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多式联运

坚定信心 站高谋远 全力推进多式联运快速发展

发表日期:2022-08-19    文章来源:多式联运分中心

8月17日下午,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主任李义词、副主任李三盾、二级调研员刘小敏前往市城发集团、市铁投公司走访调研,了解山南铁路目前运营状况、山南铁路适应性改造工程进展、铁路站场功能提升及多式联运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就下一步多式联运地方铁路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城发集团副总经理胡振宇对中心一行表示欢迎,铁投公司总经理王绍军介绍,山南铁路自建成以来,随着十多年的货物运输,沿线非法道口较多,部分站场正在进行边坡治理,列车时速受限,全线铁路维护、运能提高迫在眉睫。山南铁路适应性改造工程由增设龙山站、罗家桥站站内股道改造、沿线非法道口全封闭三部分构成,目前龙山站的建设已于2021年底完成,正在等待交付验收。山南铁路适应性改造完成后运量可达700万吨/年,同时有效降低铁路运输安全隐患。另外,铁路站场通关一体化、多式联运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正积极推进中。

听取完详细的情况介绍后,李义词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下一步多式联运地方铁路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希望通过各方合力,推进黄石多式联运快速发展。一是加强沟通,希望市铁投公司与相关职能部门、港口公司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强化信息交流;二是坚定信心,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推进山南铁路适应性改造,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增加业务量,增强货源吸附能力;三是站高谋远,坚定黄石多式联运通道为推进贸易港建设、打造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服务的目标,深刻分析地方铁路近期问题和远期隐患,找准突破口,推进地方铁路融入国铁体系,解决制约多式联运发展的瓶颈问题,为黄石多式联运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文:杨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