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核心业务 > 多式联运

提升山南铁路综合效能 打造黄石新港内陆“无水港”

发表日期:2022-09-29    文章来源:多式联运分中心

9月26日,中心李三盾副主任前往山南铁路沿线棋盘洲综合站场、西塞站、罗家桥站、大冶货运站及湖北海虹物流园调研,了解铁路站场功能区布局、发展规划、全线运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企业研究探讨黄石新港与海虹物流园合作打造“无水港”相关事宜。多式联运分中心负责人、政策法规科部分同志和多式联运公司参加调研。

山南铁路是黄石重要的地方货运铁路,也是打造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线路运营长度37.07km,包括山南铁路、山南铁路新港支线和新冶钢连接线。李三盾在各站点详细向工作人员了解了具体情况。在海虹物流园,物流园总经理熊海详细介绍了园基本情况及对山南铁路提高运能的建议。海虹物流园集铁、公、仓储为一体,致力于为周边企业提供全程物流服务,其专用铁路工程是海虹物流园配套工程,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中南五省唯一可装卸乙醇的民营专用铁路项目,园区还将充分发挥危化品运营优势,大力发展备用航空煤油业务。同时,园区加强与武汉铁路局合作,为周边企业争取最大化铁路运价下浮政策。

李三盾表示,推进黄石新港、海虹物流园深入合作打造“无水港”对推动大宗商品运输“公转铁”、优化运输结构、增强黄石市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协调推进山南铁路适应性改造工程,充分满足区域内各企业的运输需求,提升山南铁路综合效能,推动黄石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

                                             (图文:杨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