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市场培育

精准服务 共谋发展 ——棋盘洲新港现代物流园调研

发表日期:2022-09-08    文章来源:市场科

  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9月6日上午,中心领导张锐带领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专班前往棋盘洲新港现代物流园开展走访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物流园区目前运营状况以及运作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倾听企业诉求,推动物流园区提升管理水平与市场竞争力。

首先,园区负责人曹文国介绍了园区运营情况、发展思路和远景规划,同时提出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曹文国表示,在全球经济大环境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棋盘洲新港现代物流园区积极面对市场挑战,从传统的单一物流产业思维,加速转变至以产业集群的供应链为导向的思路,相比于去年,本年度营收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同时他也指出目前物流货运仓储市场总体形势供大于求,加剧了行业的无序竞争,以大宗商品为主的工业仓对成本十分敏感,盈利难度进一步上升。

会上,中心领导张锐肯定了目前园区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以及积极进取、应对市场变化的新思维;同时也指出园区应尽快提升现代化水平,加快信息平台建设与合作,充分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强园区企业之间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寻求品牌主体合作,拓展市场发展空间,最终形成“四港联动、四网融合、N元互通”的新局面。下一步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专班将积极谋划黄石市物流园区平台企业形势研判座谈会,推动园区物流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发展、纾困解难。


                                   (图文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