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巩固舟山—黄石江海直达 共推两地企业深度合作

发表日期:2022-07-19    文章来源:市场科

为进一步加强与舟山港的深度合作,巩固舟山—黄石江海直达通道,促进黄石多式联运发展,推进长江中游大宗散货中转储运基地的建设。7月12日—15日,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主任李义词、二级调研员刘小敏带领多式联运分中心、新港港口公司、大冶有色金属、港宏新材料、天海航运公司等负责同志赴舟山港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舟山港老塘山码头、铁矿石堆场、盐田港舟山外钓岛储运基地项目以及舟山江海联运数据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港区散货、集装箱等作业情况。在座谈会上,党组书记程贵芬、主任李义词分别介绍了黄石新港和黄石物流发展及规划情况,阐述了黄石本地产业优势、联动优势、政策优势等。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副局长曹军介绍了舟山港航运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加强两地企业合作、管理部门服务协同来探索合作新模式。双方还就巩固舟山至黄石江海直达通道,开展“海进江”铁矿石、粮食保税物流运输,“江出海”回程货源组织等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建立长江中游大宗散货中转储运基地合作可行性,下一步两地部门将加强沟通对接,搭建平台,推动两地企业深度合作,开拓多式联运新货种,以两市合作的广阔前景共推江海直达运输业务,共建粮食和矿石储运基地。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有限公司、长航货运(舟山)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随后,考察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江苏太仓港集装箱码头、智能化集装箱堆场以及太仓鑫海散货码头。


                                                                                   (图文: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