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深入传化公路港 助力释放品牌力量

发表日期:2022-09-14    文章来源:市场科

    9月7日下午,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赴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调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

程贵芬一行实地查看黄石传化诚通公路港园物流仓储区、汽贸中心、配套服务中心、加油站等功能模块和运营管理情况。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传化公路港平台运营、项目建设、发展思路、远景规划和非公党建等相关工作情况,以及现阶段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与后续的对策。黄石传化作为物流公路港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十四五”期间,紧跟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与黄石“五城”建设目标,在黄石公路港项目的基础之上扩大规模,全力打造传化智联长江总部;同时利用黄石得天独厚地域优势,通过智慧物流系统链接鄂州花湖机场,积极谋划临空物流领域的信息共享,为全面对接“空、公、铁、水”等运输网络做好准备;同时在多式联运的线路优化上,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由于全球经济衰退,俄乌战争爆发以及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等多方面不稳定因素,导致了原油价格不断攀升,致使物流货运成本大幅度上涨,让企业的发展遇到了极大地挑战。

程贵芬书记高度肯定黄石传化在物流行业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其为黄石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强调公路港建设是构建黄石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一环,指出黄石传化在水港、临空物流领域的发展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她要求,要吃透国家物流行业政策精神,加速推进传化公路港二期、三期建设,不断壮大自身规模与实力,尤其是要依托企业品牌与实力,协同推进构建数字化物联网平台;要科学谋划,秉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布局思路,准确定位,将企业做大做强,辐射全省乃至全国要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加快与鄂州花湖机场的对接,加速临空物流资源共享,促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打造与制造业高度集成化的柔性敏捷供应链体系,为构建“四港一体,四网融合”的现代物流体系,贡献传化力量。

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领导张锐陪同调研。


                                  (图文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