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倾听本土企业呼声,助推物流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1-18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为进一步发挥奖补政策引导作用,推动港口物流与本地重点企业融合发展,1月14日,中心主任李义词带领政策法规科、多式联运分中心、新港港口公司等一行人实地深入调研走访了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黄石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本土企业降本增效和物流需求等开展座谈,并对黄石港口如何更好服务于本土企业和奖补政策优化进行研究讨论。

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特色、企业的生产量进出口货源构成物流需求量、物流费用以及物流运输方式。黄石东贝反映出口产品因运输方式造成物流成本偏高,大冶有色反映新港组织效率有待提高,通过对物流成本及物流时效性等因素的分析,介绍了采用现行物流方式的原因。并研究讨论了企业今年的产能、运输模式结构调整的可行性,未来对多式联运、班轮航线的货运需求以及降本增效的有效举措

会上,李义词主任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层次研究企业物流成本过高的原因,提出精准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坚持目标导向,整合要素资源,推进供应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企业降本增效;要坚持效果导向,提高物流组织效率,提升港口为本地企业服务能级,加快推进黄石新港向贸易港转型。


(图文:魏臻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