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资讯

黄石刚刚成立了一家平台公司 一个窗口办理多式联运业务

发表日期:2020-09-15    文章来源:黄石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冯月芳、万小露)

9月8日下午,黄石新港港口公司、黄石铁投公司签订合资经营协议,组建成立黄石新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由一个窗口办理多式联运业务,推动港口、铁路运营服务一体化。

2015年8月,黄石新港开港,此后开通东联沿海、西通川渝的铁水联运线路,多式联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影响力逐步提升,跻身全国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客户办理多式联运业务,既要找港口,也要找铁路,还要联系在港口、铁路之间转运的集装箱拖车。”黄石新港港口公司多式联运项目组组长张杰说,一旦对接不畅,十分麻烦,导致多式联运效率较低,难以形成合力。

黄石市委、市政府多方调研,决定组建平台企业,由一个主体办理多式联运业务。黄石新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在不变更港口、地方铁路资产所有权、运营合同关系、收益权等基础上,由黄石新港港口公司、黄石市铁投公司按6:4比例出资组建。这也标志着黄石新港多式联运进入港口、铁路一体化运营服务新阶段。

该公司成立后,将整合多式联运业务线路开通、商务定价、市场开拓、货物运输、运营协调、费用收取和收入分配等工作,实现港口和铁路“统一报价、一个合同、一次托运、一单到底、一次收费”一体化运营服务,助力黄石新港打造长江中游多式联运枢纽港、中转港,奋力迈向“亿吨大港、百万标箱”的奋斗目标。

合资经营协议签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