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走访港航企业 共商发展良策

发表日期:2022-06-16    文章来源:新港园区分中心

2022年6月14日,为积极落实省市委关于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下称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主任李义词、二级调研员刘小敏等一行深入黄石港务集团(下称港务集团)、中远海运黄石公司(下称中远黄石公司)走访调研,倾听港航企业呼声,共商推进企业发展良策。新港园区分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港务集团,程贵芬一行察看了外贸码头、二、三码头作业现场,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简要介绍了港务集团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游轮港改扩建项目前期筹备等情况,提出希望中心为港务集团纾困、项目建设、发展等工作多给予支持帮助。程贵芬书记、李义词主任纷纷表示,港务集团作为一个老的大型国有港口企业,为黄石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年黄石为落实国家长江大保护要求,对城区集团所属的绝大部分码头陆续关停,企业包袱重,但集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不畏艰难,保稳定,求发展,很不容易。希望港务集团充分依靠省港口集团强大的背景和资源、资金,争取省港口集团领导、政策、资本的支持,同时利用好港务集团多年形成的成熟的运营经验,做好主业,依托码头寻求大物流产业,同时谋划好并推进游轮港项目一体化建设相关工作,发展壮大集团公司,尽快走出低谷。我中心服务全市港口物流企业做大做强,与集团公司目标一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为集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多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程贵芬、李义词一行走访了中远黄石公司。中远黄石公司总经理徐华光向程贵芬一行介绍了中远海运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及黄石公司运营情况,对黄石班轮航线、多式联运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对公司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希望中心协调解决。程贵芬、李义词对中远黄石公司推进黄石港口物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远黄石公司反映的困难问题,我们中心将全力协调解决。希望黄石公司进一步发挥好大集团公司的引领作用,立足本地,服务黄石发展,在班轮航线、多式联运等工作上继续开拓,扩大覆盖面、提高精准性,为打造黄石枢纽通道、推进黄石港向贸易港转型、提升黄石城市形象多做贡献。


                                   (图文:何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