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石市委宣讲团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2-12-02    文章来源:政工科

12月2日,根据市委工作安排,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在11楼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石市委宣讲团报告会,邀请了湖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授杨泽喜作专题辅导,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黄石市重点物流企业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泽喜以“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全面阐述了党的十大主要成果和意义,重点从旗帜、道路、精神、目标和奋斗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核心要义,又结合理论根据、历史经验和现实要求提炼出了报告的精神实质

程贵芬指出,杨泽喜教授旁征博引,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地解读,事例丰富、数据详实、通俗易懂,对于全中心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程贵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紧跟省委、市委的步伐,形成党组引领带动、支部同步发力、全体干部职工同频共振的学习氛围。三是要在深刻把握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运用系统思维,全面把握报告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立足我市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全省“双枢纽”发展规划,为重点物流企业搭建对接花湖机场、黄石新港的合作平台,抢抓机遇,承接武汉都市圈资源优势,全面谋划和推进黄石物流企业、园区与花湖机场的全面对接,深化与宁波舟山港的交流合作,打造大宗商品中转储运基地,持续强化供应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积极引进象屿集团、京东、顺丰等头部企业来黄落户,努力构建高质量供应链物流体系。四是要在从严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紧密结合港口物流发展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扎实推进中心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港口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当黄石奋力打造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的排头兵。


(图文: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