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聚焦多式联运提升能级 为四港联动发展奠定基础

发表日期:2022-08-03    文章来源:多式联运分中心

81午,按照省、市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总工程师李三盾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双方围绕现阶段黄石多式联运发展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深入交流。科技信息科、多式联运分中心参加此次调研。

新港公司总经理冯斌介绍,黄石新港地理位置优越,港口装卸、作业、靠泊能力强,在长江中上游港口中具备领先基础条件。但与上游港口相比,还存在铁路运距长、地铁与国铁缺乏有效的合作机制、地方铁路缺乏价格优势、地铁运能不高等劣势,现阶段亟需降低地铁成本、提升地铁运力,促进本地大宗散货“公转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新港公司还对多式联运、集装箱班轮航线等市场发展政策提出了建议。

李三盾向新港公司通报了中心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表示,新港是港口物流发展的主战场,国家高度重视多式联运发展,黄石新港多式联运2017年被列为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有利于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拓展黄石新港辐射范围,中心将多式联运提升能级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将着力推进建工作机制、提升平台能级、促进地铁与国铁融合、培育水运精品航线等工作,提升黄石多式联运能级,为黄石四港联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将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服务,合力拓展港口货运市场,确保黄石新港在长江港口中争先进位。

                                                (图文:杨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