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市场培育

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召开多式联运周例会

发表日期:2021-01-13    文章来源:综合物流分中心

1月5日,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张锐副主任主持召开多式联运周例会,听取多式联运平台公司近期工作情况、运行计划、存在的问题。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多式联运平台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平台公司组建、作业计划、市场业务开拓等情况。目前,平台公司与西电的散货合作,本月煤炭铁水联运计划8万吨;散改集本月预报6万吨,已确定计划16500吨。下一步将完善平台公司内部管理,对外寻求与港口、铁路签订合作协议。目前亟需多式联运奖补政策的快速出台,提振市场的信心。

张锐副主任对平台公司提出的多式联运奖补政策优化及调整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同时明确了平台公司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一是平台公司要尽快建立高效的运转体系,形成每周例会、每周工作计划清单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平台公司内部管理体系;二是进一步开拓市场,积极吸纳市场主体,通过多式联运奖补政策的宣传,恢复本地市场主体的信心,同时大量引进全国优质的多式联运市场主体;三是优化服务,平台公司要立足一流服务的意识,通过优质服务吸引货源;四是完善平台公司功能,进一步开发服务于多式联运发展的功能;五是有力释放多式联运奖补政策的效应,开辟多式联运专线,培育自身优势的示范线路,建立散改集、箱源基地,增强竞争力,真正发挥政策的杠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