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资讯

“海进江”集装箱抵达新港 开启“散改集”常态模式

发表日期:2019-04-29    文章来源:黄石日报

27日,黄石新港多式联运又传捷报。黄石天海航运有限公司“天海一号”船,首批满载160标箱、4500吨粮食的“海进江”集装箱,抵达黄石新港,再转“坐”火车到成都。

该公司于2017年8月投资组建黄石港铁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负责黄石新港铁水联运业务;同时开通黄石至上海长江内支线固定班轮业务。2018年3月开通黄石新港—上海外高桥每周2班固定始发班轮;同年7月,与中铁国际多式联运公司开展黄石至成都、重庆集装箱业务。

“散改集”是将零散的货物装入国内或国际的标准货柜内,绿色、环保、安全、快捷是目前物流行业提倡的新的运输方式。2019年起,该公司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以“散改集”的运输方式,把“海进江”业务引进黄石。今年3月,该公司成功签约中国企业五百强双胞胎(集团)有限公司,开启了黄石至成都方向的“散改集”多式联运的班列。合同签约量为每月400个集装箱,每周4个班列,达1万多吨。把进口粮食用海船运到舟山港至黄石港,再从黄石港转运铁路至成都、重庆等城市。今年4月份已开始运作。

据悉,这条黄金运输通道形成后,将与黄石港铁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展开长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