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发表日期:2022-02-09    文章来源:财务科

黄 石 港 口 物 流 发 展 中 心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港口物流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 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表2)
三、2022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表3)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4)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5)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6)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表7)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8)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表9)
、项目支出表(表10)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主要职能及概况

     一、 主要职能

   研究拟订全市港口物流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全市港口物流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根据《黄石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共黄石市委、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黄石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以黄石市港航管理局机关为基础设立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是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为正县级,仍按参公管理,原市交通局下属市物流发展局成建制划转到我中心。

中心下设4个正科级事业单位:黄石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简称新港园区)分中心、临空临港分中心、综合物流分中心、多式联运分中心。

我中心编办定编人数90人(参公编制30人,事业编制60人),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实际在职在编人数62人(参公22人、公益一类40人);退休人员100人,其中副县级以上人员16人。

本预算涵盖上述所有部门。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289.8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65.57万元,下降11.3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89.85万元,占本年收入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收入减少原因:

(1)2021年基本支出包含参公人员五项奖,2022年的绩效工资改革当年的预算中不包含参公人员五项奖。

(2)2021年项目有“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经费”和“物流行业管理经费”共397万元,2022年只有市级预算项目“港口及物流发展经费”350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289.8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65.57万元,下降11.38%。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行政运行(公路水路运输)支出38.63万元,占本年支出3.0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公路水路运输)支出901.22万元,占本年支出69.87%;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350.00万元,占本年支出27.13%。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939.85万元,占总支出的72.87%;项目支出350.00万元,占总支出的27.13%。

支出减少原因:

(1)2022年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减少118.57万元,下降11.20%,主要是2021年基本支出包含参公人员五项奖,2022年的绩效工资改革当年的预算中不包含参公人员五项奖,所以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118.57万元。

(2)2022年项目支出比上年预算减少47万元,下降11.84%,主要是2021年项目有“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经费”和“物流行业管理经费”共397万元,2022年只有市级预算项目“港口及物流发展经费”350万元,代替省下项目,所以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了4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9.85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165.57万元,下降11.38%。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基本支出包含参公人员五项奖,2022年的绩效工资改革当年的预算中不包含参公人员五项奖;二是2021年项目有“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经费”和“物流行业管理经费”共397万元,2022年只有市级预算项目“港口及物流发展经费”35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9.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交通运输支出1289.85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行政运行2022年预算数为38.6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30.93万元,下降93.22%。

(2)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22年预算数为901.2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12.36万元,增长84.35%。

(3)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022年预算数为35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7万元,下降11.84%。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9.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04.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81.04万元、津贴补贴130.36万元、绩效工资99.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7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1.71万元、住房公积金81.52万元。

公用经费135.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78万元、印刷费4.00万元、水费1.50万元、电费13.00万元、邮电费3.50万元、物业管理费12.00万元、差旅费1.50万元、维修(护)费2.00万元、公务接待费3.00万元、劳务费4.00万元、工会经费13.59万元、福利费16.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2.9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83万元。

(四)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350万元,比上年减少47万元,下降11.84%,减少原因主要是2021年项目有“省下航道及港口维护经费”和“物流行业管理经费”共397万元,2022年只有市级预算项目“港口及物流发展经费”350万元。

 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3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3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

项目包括:港口及物流发展经费项目,预算经费350万元,比上年减少47万元,下降11.84%。主要用于1、制定全市港口物流发规划并组织实施。2、落实发放各项对企政府性补贴审核及兑现工作。3、组织推进全市水运港、航空港、公路港、铁路港“四港”一体化建设及行业重大项目。4、引导港口物流企业(园区)申报国家A级资质、示范企业等工作。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5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2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12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37.57万元,比上年增加26.17万元,增长23.49%,增加原因主要是2022年新进人员有12位。 具体明细如下:(单位:万元)

1)办公经费:                         8.78     

2)印刷费:                           4.00     

3)水电费:                           14.50               (4)邮电费:                          3.50    

5)物业管理费:                        12.00

(6)差旅费:                           1.50

(7)维修维护费:                       2.00

(8)公务接待费:                       3.00

(9)劳务费:                           4.00

(10)工会经费:                        13.59

(11)福利费:                          16.98

(12)公车运行维护费:                  12.00

(13)其他交通费:                      22.90

(14)其他:                            16.83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16万元,比上年增加11万元,增长2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物业管理费上年未通过政府采购,2022年将12万元物业管理费编入政府采购预算。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16万元,主要是物业管理费、印刷费支出。全部为面向小型和微型企业额度。

五、专用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政府部门人员在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占有房屋面积13570.69平方米;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台(套);单价100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现有公务用车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4台执法车辆已在2019年因机构改革划归交通局,公务车辆已全部参加公车改革上缴车改办,均尚未做下帐处理。)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港口及物流发展经费2022年预算安排350万元,其中35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市级财政资金。

2022年项目的年度绩效目标是1、制定全市港口物流发规划并组织实施。2、落实发放各项对企政府性补贴审核及兑现工作。3、组织推进全市水运港、航空港、公路港、铁路港“四港”一体化建设及行业重大项目。4、引导港口物流企业(园区)申报国家A级资质、示范企业等工作。

产出指标:制定全市港口物流发规划并组织实施完成率100%;落实发放各项对企政府性补贴审核及兑现工作,奖补奖金发放数3800万元左右完成率90%;组织推进全市水运港、航空港、公路港、铁路港“四港”一体化建设及行业重大项目完成率80%;负责港口物流招商引资工作 1家以上;开展物流安全专项巡查 10次以上。

效益指标 :支持港口及物流行业做大做强;优化物流企业发展环境。

满意度指标:物流航运及港口企业满意度98%。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022年本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022年本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公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第三部分:预算表表格公开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xlsx

2、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xlsx

3、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xlsx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xlsx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x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x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xlsx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x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xlsx

10、项目支出表.pdf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