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齐心协力服务港口发展

发表日期:2022-05-30    文章来源:新港园区分中心

     5月28日,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下称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主任李义词等一行赴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下称新港园区管委会)、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新港公司)调研,共商推进建设黄石现代港口城市良策。中心政工科、发展科、新港园区分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新港园区管委会,新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程艳民向程贵芬一行简要介绍了新港园区港口物流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推进黄石港向功能港、贸易港转型的思路打算;新港园区管委会主任严吉庆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化推进港口物流业奖补政策等工作提出建议。程贵芬书记、李义词主任纷纷表示,港口物流发展中心肩负着打造“现代港口城市”重任,今后要深入学习相关港口政策文件精神,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认真研究港口物流“十四五规划”,结合上海创新规划院的研究成果,积极推动黄石运输港向功能港、贸易港转型,将黄石港口功能做大做强;有效发挥奖补政策的引导作用,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新港管委会设办事处,加强中心与管委会的联系,双方保持良好合作,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联动机制,共同促进港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程贵芬、李义词一行考察了新港公司港区、多式联运生产作业现场、三期工程项目建设工地、港口作业监控室等,新港公司总经理冯斌介绍了今年以来的港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后期发展规划等情况。程贵芬同志表示,新港公司是黄石建设现代港口城市的主战场,为黄石建设现代港口城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年尽管受上海等地新冠疫情反复、俄乌战争影响,矿建材料、粮食等大宗货物价格上涨,市场销路不畅,加之油价上涨,企业运输成本大幅上升,但新港公司上下同心,一季度生产经营仍然实现了“开门红”,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服务好新港公司发展,用好用足奖补政策,发挥政策引导市场作用,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推进黄石港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港口城市再立新功!

                                                                              (图文:刘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