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风采

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日期:2022-11-02    文章来源:

黄石新港位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湋源口镇棋盘洲,是交通运输部支持建设的长江经济带重点港区,是湖北省规划建设的综合性港区及“鄂东组合港”核心港区。黄石新港是长江中游少有的深水良港,枯水期码头前沿最低水位也能保持6米水深。

新港全面建成后,年吞吐能力将达到“亿吨大港,百万标箱”,将发展成为黄石港的核心港区、长江中游地区最大的公铁水多式联运货物集散地和对外贸易中转枢纽港,成为湖北省距离出海口最近的综合现代化港区和水陆综合交通门户,成为面向沿江、辐射沿海的综合性物流服务平台,成为辐射鄂东、赣北、皖西的区域性物流中心,成为黄石转型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引擎。

黄石新港码头三期8个万吨级泊位,预计2023年建成运营。黄石新港一、二、三期全面建成后,将具备8000万吨、20万标箱通过能力。今年前三季度,黄石新港继续刷新纪录,完成货物吞吐量超2000万吨,同比去年增长44.23%,9月黄石新港单月吞吐量276万吨,再创单月历史新高。

黄石是全国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许多知名生产企业及相关制品,如新冶钢的特种钢材销往欧洲,大冶劲酒成为东南亚佐餐佳酿,东贝压缩机在土耳其热销,振华化学的化工制品发往孟加拉等等,都是通过黄石新港发往上海,再通过上海的国际班轮航线发往世界各地。 新港码头加速了各种产业和要素资源的集聚,将有力地提升新港园区的综合竞争力。

依托黄石新港、棋盘洲综保区,一大拨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纷至沓来。新港园区同中国五冶集团的央地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海口湖科创岛企业研发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首批11个项目开工建设。2022年,黄石新港拟实施重点项目80个,计划总投资约580亿元。

目前,黄石新港不断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积极构建联系中西部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连通海港空港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形成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大交通、大物流、大开放格局,实现黄石通江达海、买卖全球,打造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


网站链接: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