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谋划黄石临空物流发展

发表日期:2022-08-30    文章来源:临空临港分中心

为了迅速落实湖北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指示精神,8月26日下午,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主任李义词、副县级领导张锐及临空临港分中心负责人一行,走访了还地桥临空经济区、鄂州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民航办)此次走访,了解黄石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用地、园区中心项目以及鄂州临空经济建设发展情况

鄂州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民航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新负责接待此次走访交流工作。在座谈会上,王建新副主任介绍了鄂州临空物流挂牌组建、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详细情况从《鄂州市现代物流发展促进条例》出台、《鄂州市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印、加大市场培育成立发展基金专项奖补、开展全市物流大普查等方面谈到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围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政府经费筹措等展开介绍,同时提出目前切实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等。随后,花湖机场副总经理李爱民全面介绍机场建设筹备航线航班落实管理团队运营等基本情况。

程贵芬、李义词一行认真听取了详细介绍后,对鄂州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值得我中心学习和借鉴。省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我们要主动对接鄂州,主要围绕黄石元素黄石机遇黄石禀赋资源条件怎么转化为一个个货真价实的项目一条条务实管用的举措一件件群众满意的实事为融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做出我们中心人应有的贡献

程贵芬书记、李义词主任分别指出:我们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全面加强对接花湖机场,与花湖机场在交通基础设施、服务业、临空产业、小精尖产业、价值高体积小的产业发展上布局思考实现全域临空概念,谋划临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交换了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黄石鄂州同为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作为毗邻接壤城市的往来单位,今后双方单位要积极加强沟通联系着力寻找资源信息等方面契合点,借助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平台,充分整合机场资源优势携手带动城市临空经济发展。

随后,程贵芬书记、李义词主任一行参观了花湖机场。

                                                         (图文:赵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