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淬炼过硬本领,书写青春荣光

发表日期:2022-10-21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为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充分激发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活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今年以来,中心启动青年干部培养工程,从思想上为青年干部铸魂,在工作中为青年干部赋能搭台,寓严管于厚爱之中。

一是思想上为青年干部强基铸魂。我们多措并举引导青年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青年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中心“一月一训”、支部学习等方式,为青年党员干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组织青年干部廉政谈话,让他们树立从严治党的“政治观”;针对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家访并廉政提醒,帮助青年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内防线”。

二是工作上为青年干部赋能搭台。我们将青年干部悉数安排至各科室关键岗位及港口企业一线,让青年干部在各个工作专班“担重任”。推动青年党员干部下基层、入企业、跑一线,增长行业见识,增强中心凝聚力和向心力。将青年干部安排至大宗商品储运基地专班和多式联运工作专班,让青年干部“立潮头”;将青年干部充实至市场培育工作专班,让青年干部“挑大梁”;为青年干部“搭云梯”,提供借调、挂职平台,丰富青年干部的履历和见识,在一线培养青年干部,锻炼青年干部,让有为青年干部“乘风行”;将每月开展的“一月一训”、支部学习、演讲活动等作为培养干部、锻炼干部的平台,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在中心党组的悉心培育下,青年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逐渐成长进步,成为中心业务工作上的主力军。近期,新进青年干部陈贝、刘兰欣、陈铭艺代表中心参加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为中心斩获“第一名”。

三是生活上为青年干部提供保障。我们按政策为今年引进的“双高”青年干部申请“人才公寓”住房,解决他们住房难的问题;后勤部门在安排饮食计划过程中,在确保营养均衡的前提下充分考虑青年干部的口味需求,确保青年干部“吃好”;了解青年党员干部的兴趣爱好,为青年党员干部建立个人成长档案。


(图文:罗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