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紧抓财会监督工作意见学习 提高财会管理廉政风险认识

发表日期:2023-03-20    文章来源:财务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为深刻理解《意见》要求,把握《意见》要领,3月7日,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三个党支部都开展了学习活动,会上集中学习了《意见》。该《意见》强化了组织实施财会监督的责任和义务,涵盖了财政管理的方方面面,是强化财政监督的一把“利剑”,不仅是财务部门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是全体职工的责任和义务。对此《意见》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1. 确立正确的财会监督观念,树立追求真实、公正、完整的财会监督理念,依法履行财会监督义务,形成实施财会监督的责任体系和义务体系。

2. 加强财会监督权威性和程序化。要完善中心的财会监督机制,加强对财会活动的审核和监督;加强对财会凭证、账册和帐户的审查。

3. 加强财会监督人员资质和水平建设。加强财会监督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培训,完善职业技能,引导对责任心和信誉感的提高。

4. 加强财会工作的记录记载。强化对财会活动的记录、整理和保存,形成一个完整可靠的财会活动历史记录体系。


(图文:熊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