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走进企业问症结 共商对策强信心

发表日期:2023-07-05    文章来源:新港园区分中心

为推动恢复黄石-洋山固定始发班轮航线运营,降低本土及周边企业货物进出口成本,提升港口能级,7月4日上午,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主任李义词带队赴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开展调研,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三盾、新港园区分中心、多式联运工作专班同志一同参与。

调研座谈会上,程贵芬说明此行调研是为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推动黄石-洋山港班轮航复航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市政府副市长即将带队外出调研摸清情况,打好基础。中远黄石分公司总经理徐华光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该公司专注为客户提供国内/国际集装箱运输、货运代理、船舶代理、综合物流、供应链管理以及各类延伸增值服务,已在黄石深耕班轮航线、多式联运等业务多年,积极为黄石及周边企业货物便捷进出口做好服务工作。当前因船舶短缺、奖补政策及执行等原因,黄石-洋山航线停航,导致黄石本地企业外贸出口运输时间、经济成本增加,公司相关业务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黄石公司正在积极为争取上海泛亚复航班轮航线做工作。程贵芬、李义词、李三盾三位领导充分肯定了中远黄石公司对黄石经济发展特别是外贸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双方就政府奖补政策、铁水联运业务、武汉航线班轮挂靠黄石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当前公司面临的困难,李义词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争取上级公司支持,尽快恢复黄石-洋山港航线;要积极开拓市场,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业务;要会同新港公司等多家单位,加强市场调研,挖掘内部潜力,以本地企业为重点,了解企业外贸物流需求,寻求务实合作,帮助本地企业打破传统固有物流模式限制,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现“公转铁”、“公转水”的绿色转型,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精准服务,实现合作共赢,推动我市航运业发展。程贵芬表示,黄石-洋山航线是长江中上游标杆航线,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新一轮的奖补政策即将正式出台,奖补历史欠账市政府也有明确安排,中心将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外贸企业和物流企业的合作等措施,创造条件和机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将黄石港打造长江中游重要节点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蔡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