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深入企业摸实情 求真务实谋发展

发表日期:2023-07-11    文章来源:多式联运分中心

为加快推动“公转铁”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黄石多式联运市域内循环通道的构建,7月7日上午,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前往海虹物流园调研并展开座谈。倾听企业心声、了解海虹物流园面临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虹物流园负责人熊海介绍了“公转铁”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山南铁路非法道口较多,有部分位置弯道过急,导致火车运行速度慢,难以达到提速增量需求;另外,目前二期项目因征地问题推进缓慢,园区铁路站场规模较小,接货存货中转能力有限,难以适应“公转铁”大批量铁矿石堆放需求。双方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程贵芬指出,海虹物流园在推动“公转铁”项目中付出了很多努力,目前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项目推进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突破瓶颈,加快推动山南铁路适应性改造。提高铁路运输效率,盘活企业铁路专用线资源,调整“公转铁”运输结构;二是积极协调,提升站场堆放能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进园区二期项目实施,升级改造海虹铁路站场及堆场,满足当前及未来“公转铁”业务需求;三是摸清底数,以运量争取更大优惠。进一步调研周边企业运量,加强促进城发集团、新港港口公司、海虹物流园之间合作能力,共同积极对接国铁争取更大优惠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中心副县级干部张锐、多式联运分中心及专班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文 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