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实地考察武昌车务段铁山站 科学谋划大冶湖南岸疏港铁路建设方案

发表日期:2023-07-12    文章来源:多式联运分中心

为进一步完善黄石地铁网络结构,打造长江水铁联运重要节点,7月11日上午,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主任李义词带队赴武汉铁路局武昌车务段铁山站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了铁山站当前运营情况,并与该站负责人胡明就新建大冶湖南岸铁路如何接轨国铁展开讨论。

会上,胡明介绍了铁山站建设规模及目前运营情况,并对新建大冶湖南岸铁路规划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铁山站是我市目前最大的火车编组站,共17条铁路通行线,每天可发600余车约4万吨货运量,相当于罗家桥站2倍的吞吐量,可以说是黄石地区铁路货运枢纽站。

李义词表示,同意胡站长提出的新建铁路要首先争取国铁的意见和建议,认为要充分发挥黄石独特的区位条件优势,将大冶湖南岸铁路置于连接京广和京九重载货运铁路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中系统考虑,同时结合黄石本地重点企业运输需求来科学谋划。程贵芬强调,应认真斟酌目前方案中的新建铁路对接国铁轨道的大箕铺站场承接规模,能否满足黄石新港及棋盘洲工业园区企业的内外循环运量需求,建言市发改委需科学精准规划新建大冶湖南岸铁路,另外,新建大冶湖南岸疏港铁路及山南铁路2030年货运运量应达到3000万吨/年才能助力打造黄石新港成为长江水铁联运重要节点。

中心副主任李三盾、海虹物流园负责人熊海及中心规划建设科、多式联运专班参加调研。


(图文:杨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