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党组召开 8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3-08-07    文章来源:政工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3年8月2日上午,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召开8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展现港口物流人忠诚干净的政治本色”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市委巡听督导点评团成员柯凌云、范绪枝到会指导,中心党组书记程贵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自学相关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摘编选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巡听督导点评团第十组组长柯凌云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作出点评,在表示充分肯定的基础上,认为有三个方面工作做得扎实到位。一是学习主题鲜明,组织有序;二是学习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三是学习发言深刻,联系实际。同时,也为中心组学习提供了三个建议,一要丰富学习形式。可以结合播放视频、开展讲座、专题辅导、扩大参学范围等形式,丰富学习的形式;二要营造学习氛围。营造更加生动的学习氛围,加强横向交流,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研讨,以上率下,带动全中心积极开展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精气神,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政治站位;三要注重学习实效。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习推动中心工作,奋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全市第一方阵。

党组书记程贵芬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柯凌云副教授的意见建议表示虚心接受和衷心感谢,并表态发言。她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领导班子及成员一要认清形势,始终亮起作风建设“警示灯”。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之风,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近洋直航、江海直达外循环通道,畅通内循环通道打造新港与海虹物流园“ 组合港”,做好新的奖补政策的宣传、审核、兑现,物流企业 A 级资质申报等工作,主动研究谋划、主动思考部署,把中心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严以修身,始终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身着拒腐防变的铠甲,守牢党纪国法的底线,在各种考验面前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廉洁修身与廉洁齐家一起抓,过好亲情关,把牢人情关,防止“枕边风”“身边人”成为贪腐的导火索;三要廉洁奉公,始终远离违纪违规“高压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的要求,经常用法律、纪律和道德照镜子、正衣冠,准确把握自己的角色和定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把法纪悬在头上,做到常握戒尺在手,不触纪律红线,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政工科、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刘倩  文:许欣 刘倩)